YB

现在主要在画oc,可能也会有同人
Twitter:@yb_two

DSMP相关未成年人产出的科普/警示(增加补充)

这篇文章主要与我看见的Tommy内容相关,但道理延伸至Ranboo、Tubbo、Purpled等等。同时,科普针对所有dsmp、以及mcyt受众。无论您是不是这些主播的粉丝,有没有产粮/吃粮,都请您务必看完。


  1. 为什么会有这篇科普?


因为国内mcyt圈对未成年人相关产出的态度有很大的问题。我推测这是因为粉丝普遍比较低龄,所以写了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纠正一些非常错误的想法。


  1. “创作自由,你管不着我干什么!”


在所有dsmp相关的问题上,请记住你所产出的主播是活生生的人,不是纸片人。即使是dsmp角色,也是绝大部分基于主播的性格,两者之间并没有极端明确的分离。这与漫画角色、电视剧演员都不一样。


因此,由于相关法律及普遍的伦理道德,许多事情是有客观对错的。同时,也有许多事情需要您尊重直播的想法。


您想做什么,我确实管不了。但我要告诉您什么是错误的,不然退一万步讲,我个人良心过不去。


  1. 绝对、绝对不能做,并且犯法的事情


绝对不能制造或传播未成年人色/情向内容。这很好懂,就不多说了。同时,我希望各位在看到相关内容时,第一时间举报。


还是那句话:他们不是纸片人,他们有人权。


绝对不能在网络上讨论未成年人色/情向。即使您是未成年人,这也永远、永远不能做。


-为什么?

主要原因是您永远不知道屏幕那边的人是不是比您大十几二十岁的变态ltp。

(是的,ltp不限于针对11、2岁及以下的孩童——只要是成年人对未成年人有性方面的兴趣,都是ltp。)


但同时,这也是对人最基本的尊重。试想一下您16岁,网络上就有你不认识的人把你色/情化——退一步说,如果你班上的未成年同学把你色/情化(譬如有人说“好想看他/她给别人口”、“他/她gc时肯定会哭”),您会是什么感受?


如果您的第一反应是恶心,那就请不要发表类似的极端恶劣言论。


  1. 同样绝对不能做的事情


绝对不能制造与传播未成年人/成年人恋爱向的内容。这也是最常见的问题。


-为什么?

因为这在伦理道德上是错误,并有害的。


最简单的解释就是,未成年人涉世未深,非常容易被成年人控制。这永远不会是健康的关系——通常,它与猥亵、强迫与暴力相关。因此,在现实中,这是犯法的。


之所以不能传播这样的内容,是因为未成年人看到这样的作品,会认为“这是没有问题的”,甚至会对与成年人发生关系产生幻想。这直接导致他们有成为受害者的可能性。


如果您作为一个未成年人,觉得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发生关系没什么错的话,您已经接受了错误的概念。我重申:这样的关系,由于年龄、地位、经验、金钱相关的不对等,永远不会健康——同时,未成年通常会是受害者。


如果还是不确定,可以这么想:正常的成年人永远不会寻找未成年人作为伴侣。与未成年人发生关系的,全部都是有意识对未成年人“下手”的成年人,其原因是未成年人好控制。


回到产出。无论是纸片人还是真人,把未成年人/成年人这样的关系浪漫化都是错误的。如果您无论怎样也想要产出的话,为了防止对读者产生错误的引导,请不要将其浪漫化,尤其不要浪漫化其中的成年人——这些成年人,简单地说,就是变态。在产出时,也请铭记这一点。同时,请打好最基本的预警。


如果想写甜甜的恋爱,那不好意思,请不要使用相关的角色。您可以写年龄并不敏感的配对,或是自己创造oc。


(这里特别提一下dreinnit。在贴近角色的情况下,这个关系不仅涉及ltp问题,还有洗脑/被洗脑者这样的关系存在,程度严重到dsmp!Tommy产生ptsd与抑郁症状,甚至几乎自杀。绝对绝对绝对不能把这样的关系浪漫化。请另寻角色产出。)


  1. 尊重主播的意见,不能做的事情


其最主要的,就是以上所提到的、公认错误的事情。再者,Tommy与Tubbo都有提到过不喜欢恋爱向产出,即使是未成年人。请注意,并不是说主播看不见,您就可以这么做——这是非常不尊重主播的行为。(当然,没人拦得住您,但请您斟酌。)


有关具体内容与其他主播的底线,之前有人做过普及。我文章里发不出来,但评论区有人回复了,可以前往确认。


顺便,最近“cp向”这个词的意义似乎广泛化,但按照常见的定义,这还是仅代表“恋爱向”。也就是说“友情向”或“家庭向”和“cp向”是不同且不兼容的。在产出时,如果不希望存在误解,请务必小心标注。


  1. 其他的一些


首先感谢您看完。我也知道只是一篇文章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如果您能好好思考一下这个问题,而不是盲目接受,那就再好不过了。


其次,我不希望有人因为这篇文章给任何人发送仇恨、侮辱、霸凌言论。如果您在圈里看见有人做出了有问题的事情,很大概率对方是未成年人。希望各位可以主要以教育的态度对待,或者把这篇文章发送给对方。


  1. 对评论的一些补充


首先说一下,cp tag我不会撤。毕竟科普本来就是主要写给在这些cp tag里产粮的人看的,撤了就没有意义了。


我斟酌之后,也选择没有再撤sbi的tag。怎么说呢,叫我撤这个tag的人基本都是上面tag里的人,说我为了蹭热度或者刷存在感的……


首先tommy是sbi成员。其次,我坚持还是让更多人看到。您刷tag找粮,可以用0.5秒划过,并不对您产生什么影响,但别人可以看得到。这篇文章并不带来伤害。


但是,文章里所说的绝对不能做的行为会带来伤害。涉及到危害,就并没有“圈地自萌”一说——我解释得很清楚了。


我觉得应该没有人辩论色情方面的问题,但还是再说一遍,如果您的性幻想里是活生生的未成年人,把他留在脑子里。您无论怎样都不能发布。


甚至有人提罗密欧与朱丽叶法案……法案讲的是青少年人之间发生性关系不违法,和您应不应该这样做、在不在网上发表色情幻想是无关的。简单的说,您班上的同学发生性关系不犯法,而是被归为年少的错误,因为它不是正确的;同时,您不能发表对这些同学的性幻想。道理延伸至主播。


(提出这样的观点,就是想打擦边球。请正视这个问题。)


至于恋爱关系方面的问题,其实纸片人和真人都一样。直接地说:把主播组cp是错误的,而把角色组cp同样是错误的。该解释的我已经在4.里解释过了,您知道这样做的害处,还想接着做,那我没法拦着您。


-有这功夫还不如去举报别的?这样的cp/作品多得是


mcyt是我唯一一个有在产出、十分热爱的圈,也是唯一一个我看见有相关问题的圈子。我在这里写科普是因为我觉得圈里普遍比较低龄,而我有这样的责任。


我呼吁的只是各位举报未成年色情内容。至于其他的举报,都是个人行为。


有人提ao3。我并不使用ao3,所以不知道那里的情况,我只能推测和lof这里差不多,粉丝年龄较低。我主要在推特活动,关注的画师基本众口一调是抵制相关作品的(而这些画师通常年龄较大,有辨识能力)。至少在我所看见的,并没有所谓“国外比我们磕的更多”这样的说法。以及,推上已经有了足够的科普,也常有“如果你磕成年人/未成年人cp,拉黑我”这些帖子获得许多转帖,我认为并没太大问题。


不管怎样,即使外网有人做了也并不等于这是对的。错事在哪都是错事。


还有人提洛丽塔,那我就来讲讲洛丽塔。首先,它是1955年写的,同期作品包括种族歧视、性别歧视等等,并不能因为他写了就代表是正确的。


其次,洛丽塔能够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并不浪漫化这样的关系——1. 成年人是变态这点并无遮掩;2. 未成年人长大之后厌恶这样的关系;3. 两人都因为这段关系落下悲惨的结果。我认为这虽然不是一个很好的标准,但也勉强可以用来衡量相关主题的作品。做到这三点,是不浪漫化未成年与成年人关系的最基础。(或者,也可以是成年人明确拒绝并加以指导的内容)


-可是Tommy说过(……)!


Tommy说过不允许色情内容。以及,确实说过不喜欢和tubbo组cp。这并不代表您就可以把他与成年人组cp。他所说的“只要我看不见就行”,针对的是wattpad上的一些梦女向的内容。


我并不认为Tommy默认把他与成年人组cp的行为是可以的,而是默认大家都有足够的辨识能力理解这是错误的——就和他之前因为以为这是常识,而一直没有回应色情化内容一样。


以及,重要的是,Tommy也是未成年人。在这个问题上可以主要参考Dream的表态:未成年人色情化是错误的,把未成年人与成年人组cp是错误的。别的不谈,如果您这么做了,那就没有资格说自己是Dream或者Tommy的粉丝。(我不知道这个视频有没有人搬运过,如果没有的话,它应该被搬运。)


-可是Tubbo和Ranboo结婚?


Tubbo和Ranboo都明确表明这只是一个玩笑,而且即使是玩笑部分也没有爱情意义;并且,并不想看到cp向产出。(友情向的“结婚”相关产出是被允许的)


退一步说,这是有关两个未成年人之间的关系,并不产生类似的危害,所以不是这篇文章主要讨论的问题。我并没有对未成年人的关系发表看法。不要用这个作为论点。


  1. 总结


在评论里提出反对看法的,我就不一一回复了。如果您真的看完了这篇文章,进行思考后,还是不认同的话,我不能更多地做什么。


如果您是未成年人,尤其是低龄未成年人(14、15岁甚至更小),如果有条件,可以和身边的成年人谈谈。我只能说,以后您就会发现这并不是什么可以辩论的主题。


如果您是成年人……您的想法非常不健康。我只希望您不会对身边人、尤其是未成年人造成直接或间接的伤害。


不管怎样,人不磕cp,不会缺胳膊少腿。这只是您的一个爱好,理解它所带来的危害之后,要不要接着这么做,这是您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您一定要理解它是有害的。


希望各位能真的读懂我想说什么,然后好好交流吧……感觉评论有一半都是没真的读文章,还纠结在“不上升正主”这一点上。


也不要说什么我写这篇文章是为了蹭热度之类的……我身边有受害者,我认为这个话题很重要,必须要被讨论,无论怎样我都不能做到无视。


(lofter我粉丝真的不算多,实在不行我以后换个账号发同人,随便怎样都可以其实)


就是这样,我认为我该说的都已经说完了,这之后不出意外大概不会再进行更新。各位随意讨论。


  1. (再次更新)tag问题

不要再在评论里提撤tag,我不会撤的。话说一遍两遍,再多就没意思了,可以读一下第七部分前两段,以及我对评论相关内容的回复。


(更新)sbi tag撤掉了

不管我怎么说还是有人评论,目前看来主要的争议还在这里。因为提这个的人真的非常多,所以即使我依旧无法理解为什么,但还是改变主意撤掉了。希望并没有带来太多不便,也希望可以谅解我没有更早这么做,因为我真的不懂……

评论(325)

热度(2278)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